close

 

今年聖誕節出乎意料是個超暖聖誕,覺得有點不夠氣氛...

但能跟朋友一起交換禮物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歡樂感還是不減!!!!

聖誕節當天決定幫自己安排個不一樣的行程,幫自己做個聖誕蛋糕

跑去自己做烘培俱樂部NO.3台北店

我是個喜歡提早計畫的人,所以老在一個月前就透過粉絲團與店家訂位(聽說電話都打不太進去)

訂位的時間一篇分為六場> 9:30 / 11:30 / 13:30 / 15:30 / 17:30 / 19:00

我安排了最後一場,吃個晚餐後去做蛋糕剛好~

後來誤打誤撞發現最後一場很棒,為什麼呢?文末再說

 

進去之後店員會給Menu,詢問你今天想做哪種蛋糕

因為剛好是聖誕節,所以上面那張是聖誕限定,下面的才是蛋糕列表

選了之後店員會跟你說難易度,有的可能會比較難或要花比較久的時間,他會勸你換另外一種 哈哈哈

我們選了芭娜娜巧克力溶岩蛋糕,要價$480!

也可以兩個人做一個蛋糕!但另一個人須酌收$129的飲料吧費!(就是給你無限喝飲料機啦~)

準備第一步,店員會開始介紹環境

需要先把包包外套放進置物櫃,接著穿上口愛圍裙

 

坐定後,店員會給你一台IPad,這台將會是你這兩個小時的老師!

裡面會清楚寫著每一個製作的步驟跟過程

 

首先要跟著IPad去取材,所以我們要先了解一下取材的環境

 

1.取料區

放著各式各樣需要用到的蛋糕素材 ex:麵粉/可可粉/器具 等等...

 擺放的非常整齊應有盡有

2.冰箱

以上左右兩個冰箱用途不同,左邊是for蛋糕素材,右邊那個是蛋糕需要冷卻而冰入

3.飲料吧

飲料吧都可以自行取用喔!所以沒做蛋糕的才會加收人頭費$129,我覺得還算合理

3.烤箱區

共有18台烤箱,滿夠用的!

4.包裝區

 蛋糕完成後,下面有符合每種吋數圓的方的蛋糕盒

5.模具區

 比較複雜一點的蛋糕或者杯子蛋糕就會需要用到此區

6.攪拌機區

 需要長時間攪拌發泡的蛋糕也有電動攪拌機,顏色都超療癒的~

 

6.工作檯

 一條長桌,每個人一個位置,IPad就是你的老師,店員也會不定時來關心你做的如何喔!

 

6.廁所

 廁所很乾淨!

 

好了差不多知道環境後就可以開始囉!!!

第二步,跟著IPad取材

 開始前會有整個蛋糕製作過程的縮時影片,要先了解看過每一個步驟再開始喔

 

 Ipad是可以拿離開座位的,就拿著它按部就班準備每一個材料

 把每一個材料精準的測量好

 我想分享一下這素材太酷啦!居然是蛋黃跟蛋白耶!

真的打從娘胎沒看過!我也要買蛋白液煎蛋只吃蛋白!煮蛋花湯也只煮蛋白!(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用....哈哈哈)

 

 就像這樣把每個材料跟器具拿回工作檯,就可以開始製作啦!!

第三步,跟著IPad開始動作

 有些材料會需要用到微波爐,例如我們的巧克力

 IPad教得很好,寫得很清楚,老師叫我把材料都喇在一起

 看照片我都以為我是吳寶春了哈哈哈哈哈

 身為芭那那熔岩,一定要有芭那那小姐,香蕉可以自取喔

 開始漸漸有雛形了

 把他擠到擠花袋就可以開始為你的蛋糕鋪陳

 一層一層的擠上,再鋪上芭娜娜,總共三層,最上面那層要抹均勻

 好了之後就拿著計時器走到烤箱區,設定烤24分鐘!(在這之前烤箱要先預熱,IPad老師會教你)

 

 你的蛋糕烤之前會長這樣,用兩層烤盤裝著

 

第四步,清洗器具

 關上烤箱之前,在最下面的盤子要先裝3/1壺熱水,接著就可以靜靜等待24分鐘啦~

 在這之間你也不會閒著,要把剛剛用的器具自己拿去後面洗乾淨留給下一個人用喔

 

第五步,孩子出爐啦

 哇哇哇,過了24分鐘蛋糕出爐

記得要先拿去冰箱冰五分鐘冷卻喔!不然你的手會被鍋子模具燙死

冷卻後將整個蛋糕放在一個杯子上,這步驟主要是脫模

放在杯子上後,將模具往下壓,蛋糕就跑出來啦!

 右手拿著大刮刀,記得左手要扶著你的孩子不然會噴走,平行的將孩子鏟起來

 出爐!!

 

 選一個合適大小的盒子,摺裝起來,插上聖誕小卡!終於大功告成啦!!!

 

 回家後再冰一下,切開來真的有熔岩啦!!

不是我在自誇,是真的很好吃耶!原來做蛋糕真的沒有這麼難~

 

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心得,我大力推薦可以來玩!!

首先,服務人員非常親切

在開頭有說過選最後一個時段我覺得很不錯,

因為在去之前上網查了很多評價,發現有不少人說會被現場人員趕著做下個步驟

正常來說是兩個小時為單位一個課程,有人說因為店員的催趕居然1個半小時就做完,讓我有點膽卻

結果我發現最後一場根本不會有人趕你,而且現場人員態度非常好!就像是朋友在教你做蛋糕!

 

再來,價格合理

正常一個蛋糕也要價300~500元,

在這你可以玩上兩個小時,而且只要$500元

 

再三,新鮮有趣

在家很難有這麼齊全的器具跟材料供你使用

光準備應該就要累死了!更不用說後續的打掃..

 

再四,真的好吃

雖然我們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情,

但做出來的成品出乎預料的好吃,真是IPad老師教的好阿!

 

***********最後附上資訊*********

店名:自己做烘培俱樂部南京店 (台中也有分店喔)

全省定位專線: 04-24628217 (粉絲團私訊也可訂位)

南京店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95號 (台北小巨蛋站捷運站五號出口/步行八分鐘)

訂位場次:9:30 / 11:30 / 13:30 / 15:30 / 17:30 / 19:00 (保留十分鐘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烘培 #蛋糕 #自己做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D.A.旅遊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