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信很多人對於苗栗縣通霄鎮這個地方還很陌生

我是半個通霄人,上周剛好回去通霄一趟,想要用在地人的角度真情推薦你們通霄的內行人美食

鄉下人因為農耕社會的關係,早上都一定要吃飽吃滿才有力氣幹活兒

今天要推薦這間從小吃到大永遠吃不膩的肉羹湯及乾麵胡家肉羹麵

   位於通霄媽祖廟附近,每天從凌晨四點就開了,營業到賣完大約是十點

但這邊內行人建議9點前來吃,因為賣到9點後他們的圓麵會變成扁麵

個人是比較喜歡圓麵,比較有嚼勁!

   店面就這麼小個,在中興百貨旁邊

千萬別看店面小小的,

跟老闆聊天,老闆光用這小小的店面養活全家大小,還買了好幾間房子呢!

好吃的東西即使在鄉下也屹立不搖,已經從我媽媽的時代吃到我都還愛,開了至少40年!

媽媽說他小時候吃的時候麵一碗才3元,肉羹湯6元。(看這該死的通貨膨脹阿!!!!!!)

 

  坐下後可以看到菜單

價格很合理,賣的東西也很簡單不複雜,我的最愛是乾麵 肉羹 豬血湯 豆腐肉

每次回來通霄如果沒有吃到這個,會覺得很生氣!!

 

  座位不多,非常的傳統老舊但又充滿人情味的店面

 

 這些都是代代相傳的小孩繼承店面,已經經營到第三代了喔

 

▲乾麵放在鐵鍋中不斷的冒煙

這就是我說的圓麵,非常有嚼勁,麵條的口感偏硬

 

 

▲不害怕豬血的朋友,來這邊一訂要點上一碗

▲主角-肉羹湯出現啦!!!!!!!!!!!!!!!!!

▲這一鍋鍋滷肉就是乾麵好吃的獨家秘方

▲乾麵+肉羹湯就是我每次回來通霄必點的套餐 $55

 

▲乾麵麵條口感偏硬,嚼勁十足,分量足夠,再搭配獨家滷汁肉末,灑上一點黑醋完全人間美味

▲肉羹湯老闆給的肉羹量完全不馬虎,裡面放入超多筍絲,喝湯時口感也有層次,肉羹味道濃

▲老闆很親切的讓我拍照

 

這間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早餐,真希望可以開到我也可以牽著我的小孩來吃

這不只是好吃,也是記憶中的味道,家的味道,在台北都感受不到的味道。

如果有機會來通霄,一定一定一定要來吃好嗎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附上店家資訊

店家地址:苗栗縣通霄鎮光復路38號

營業時間:早上0500~早上1000 (建議九點前來吃)

 

arrow
arrow

    E.D.A.旅遊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