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呀呀~今日要來介紹一間我從大學吃過之後,一直念念不忘的川菜館

剛好上周朋友慶生,本來說要去吃KIKI,但突然想起這間皇城老媽

位於國父紀念館一號出口,往華視的方向直直走大約5分鐘可以抵達

▲大門口,可以看得出來生意很好,

雖然不算難訂,但去之前還是記得要訂位喔!

▲大門設計也頗有特色,感覺像古代豪門貴族的家,門口還養了隻鳥兒

 

▲店內裝潢,簡簡單單帶點復古的風格,紅色燈罩攏著透出燈光,但也是明亮

 

▲座位區,家庭或公司聚餐有圓桌可以選擇

像我們當天有十位用餐,就安排了圓桌,但稍嫌擠了一點點

裡面還有個大包廂可以容納十個位

 

再來我們就來介紹菜色的部分囉!!!!!

 

▲招牌蒼蠅頭+燒餅  ★★★★

堪稱為蒼蠅頭創始店,來到這裡當然一訂要點招牌阿

這道用豆豉韭菜花肉末豆瓣醬炒成的蒼蠅頭真不是蓋的

可以另外點配著燒餅吃,他們燒餅非常香,也可以拌在飯裡面

完全是白飯Killer,辣度可以跟店家調整

光這一道菜,同桌的男性友人就不知道殺了幾碗飯。

 

 

▲鮮嫩醉雞 ★★

這道我很誠實的說覺得有點普通,酒的味道還不夠香,如果不是很喜歡吃醉雞建議可以跳過

 

 

▲鳳梨蝦球 ★★★

我知道點這道真的很浪費錢,小小的蝦裹上厚厚的粉就要賣你超貴

但自己做過的人就知道,裹粉跟控制火喉去油炸都不是那麼簡單

我覺得皇城老媽把這道處理得滿好的,外面詐得金黃酥脆,不讓人感覺到都是在吃粉

且裡面的蝦子也不客氣的很大一隻,再搭配美乃滋,有帶小朋友來還是可以推推啦!

 

▲豆酥鱈魚 ★★★★★

這!一!道!必!點!!!!!

豆酥處理得實在太好了,不會讓你感覺到油膩,而是配著魚再把豆酥拌飯,完全再殺兩碗飯阿!

 

▲宮保皮蛋 ★★★

這道滿特別的,很少有人把皮蛋用宮保方式處理

雖然看起來超級辣,但其實還好喔,跟皮蛋結合出不一樣的口感

吃得到皮蛋的味道,不至於完全被辣蓋過。

 

▲粽香燒肉 ★★★★

也可以叫他迷你東坡肉,這是老闆特製的發明

用粽葉包裹著豬肉再用大量的滷汁去滷,讓粽葉的香味跑進肉裡

打開來之後果然香味四溢,且肉的膠質整個會溶化在嘴裡

不過價格不斐,兩塊就要$190,建議點幾個嘗嘗就好

 

▲時蔬 ★★★

川菜屬於口味非常重的料理,記得點兩道蔬菜解解膩喔!

 

 

▲夫妻肺片 ★★★★

很多人不知道到底什麼是夫妻肺片?

其實就用牛腱肉當主要食材,還包含肺、肚、心等部位

這道菜的辣是麻的那種,如果喜歡麻的感覺可以點!

 

 

▲黃金銀絲卷 ★★★★

個人非常喜歡吃炸銀絲卷,不論去哪間有這道我都會點 好啦但它有點礙胃

可是這次又讓我點到寶了阿~外表炸的金黃酥脆,裡面又有嚼勁

搭配完全不甜的花生粉,有點像米茶粉,完全絕配

如果喜歡吃甜一點的也可以跟店家要煉乳喔!

 

▲最後一道 豬腳 ★★★★

這道不知道是不是製作過程比較久,居然是壓尾車最後一道上

此時大家的桌上都疊了好幾個空的飯碗,肚子撐在那要炸開了

而且這道的量特大!堪稱霸王級豬腳!

雖然很飽但看著那膠質在那很有誠意的邀請,還是撐破也要吃下去。

有些人會害怕肥肉的部分,但那才是豬腳的精華阿!在嘴裡整個融化的感覺很好!

如果人數夠多也建議可以點。

 

 

最後附上我那些酒鬼朋友們自己攜帶的高粱,

他們說:吃四川菜就是要配高梁阿!

身為不喝酒的我真的不知道有這種事情~但我還是不敢喝!

 

關於皇城老媽已經經營超過了二十個年頭,老闆不斷的在發明出新的菜色,

對於我來說是大學聚餐的記憶,居然到出社會好幾年了還念念不忘,

這次吃完之後對他也沒有失望,而且還有很多新的菜色,

這樣吃下來費用大約一個人$500~$600

每一盤菜的分量不算太多,所以可以點很多道嘗試不同的味道。

不管同事吃飯/家庭聚餐我覺得都滿適合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地址:106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94巷5號 

搭捷運:國父紀念館一號出口,出來直走五分鐘即可看到

電話:0227736936

營業時間:11:30~22:00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.D.A.旅遊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